旅行vlog

你还好吗
世界好大
有时我也怕
这个冬天,因为看雪的执念,我们去了东北!对我来说是二刷,之前过去哈尔滨和松原了,这次带着初来 东北 的小伙伴们,继续解锁更宽广的冰雪天地(然鹅今年是暖冬,雪太薄啦……)

1月11日 长春市-伪满皇宫、净月潭、桂林路(宿长春)
1月12日 吉林市-雾凇岛 (宿长春)
1月13日 长白山-长白山万达度假区(宿长白山万达)
1月14日 长白山-魔界、长白山天池景区(宿长白山-沈阳软卧)
1月15日 沈阳市-故宫、铁锚1956文创园、张氏帅府中街(宿沈阳)

DAY1 长春并不无聊

前面三天我们都住在长春市,因为要去的吉林市雾凇岛离长春很近,且长春有直飞长白山的航班,所以选定落脚在长春啦!

伪满皇宫博物院

(建议游玩1.5小时)
长春市的伪满皇宫博物院,相信看过《末代皇帝》的朋友一定不会感到陌生。这里是溥仪所居住的皇宫旧址。需要购买门票进入(70元)。
走在里面,可以读懂什么是“富丽堂皇”,还可以听到、看到许多关于溥仪的故事。最被人关注的,莫过于溥仪、婉容和文绣的故事了吧。(婉容是真的很美呀~)
皇宫内还有一个防空洞,战时用于躲避。
冬天的皇宫御花园非常萧瑟。
随处可见皇宫的宏伟和严肃。
到皇家御马场,50元/人,体验一次跑马……这里不得不提东北人的火爆脾气……马夫大叔不知怎的就和我们滴摄影师置气,把马赶得超快……
心疼陪跑的摄影师邹邹,也心疼被吓死的我俩。

长春的轻轨~

喜欢长春的轻轨~萧瑟地,前往冬日的远方。

净月潭

(建议游玩3小时)
长春市的景点实在是很少,净月潭门票30元,本来是抱着很大的期望的,因为春天夏天都非常美,毕竟有岸有水。
接近落日时分到达,没想到净月潭这么大,一路找寻能震撼到我们的景色,差点放弃失望而归……还以为就是长满草的冰块池塘……
就在我们差点放弃的时候,终于等到了想象中的画面!甚至,比想象还要美!原来我们进来一路走这么久,这个才是净月潭!
广袤无垠的净月潭结成了厚厚的冰,夕阳打在冰面上,真的像一颗颗碎钻!
必须抓紧机会在冰面上撒野!
实在太美啦,当下只觉得“人间值得”。
晚霞还未落尽,月上梢头,谁说太阳和月亮不能相遇呢?

桂林路美食街

(建议游玩2.5小时)
晚餐在桂林路吃了烤肉!然后撑着胃也得去找点小吃尝尝~这么有烟火气的地方,我们怎么可以错过呢~
自己很喜欢的一张抓拍↑
可惜我的胃装满了烤肉,只能塞得下30小串烤鸭肠了惹!

DAY2 长春☛吉林:另一个天堂

长春到吉林高铁只要40分钟。这里说的吉林,是吉林市 ,吉林省的吉林市!(突然绕口令?)确实挺容易弄混的~雾凇岛就在吉林市的郊区,从吉林站我们打车到雾凇岛 ,70分钟。不过有点不好的是,司机会加价,但是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。其他攻略也有转车的方法,我觉得打车最方便且不贵,好像是80元。

雾凇岛

(建议游玩2.5小时)
雾凇岛位于吉林市北部30多公里处的乌拉街满族镇,它是松花江上冲击而成的江中小岛。12月-次年2月是观赏雾凇的最佳时机。雾凇的行程依赖天气,所以不一定可以碰到。建议大家可以关注公众号“ 吉林市 行”,会有每天的雾凇播报。如果没有雾凇,千万不要前往扑空啦!门票80元(网上买70元)。
坐车一醒来就看到一片白色世界!最佳雾凇的时间是早上9-11点,中午太阳猛烈雾凇就会消失~
超可爱的雪橇犬&看到冰柱子非常激动的南方人。
中午大家快离开时这片小坡空出来啦!
随便拍拍就是大片系列!~
我们玩得很开心,不说你可能不会知道,如果没有雾凇,那里只是一片荒芜的玉米地呀~
冰雪的反光率自然美肤,文艺风安排一下……
简单的风景,反而摄人心魄。
玩了半天,雾凇因为阳光的到来渐渐落下或者消失了,抓紧时间和仅剩的雾凇合照……
虽然舍不得走~但还是慢慢往回走啦~经过那棵最大的带着雾凇的树,我和邹邹决定要过去打卡。走到树下,有三个来自 台湾 的朋友在摄影,拜托我们站在原地不要动,当一下他们的模特!很感谢这样的不期而遇,得到了此行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!!!因为实在太喜欢了所以要C位放送!(掌声不要停)
一秒切换成模特
还有一张!真的没有在牵手,视觉错觉而已~(捂脸)

富察氏火锅

在乌拉街吃了一家小有名气的当地特色——富察氏火锅。味道还可以,风格就是一锅乱炖吧……哈哈哈!

DAY3 长白山的度假生活

长白山万达智选假日酒店

长春直飞长白山,不到一个小时就抵达啦,机票也很便宜。长白山的机场离万达度假区比较近,车程20分钟。万达度假区有免费的接驳大巴可以乘坐(仅限机场)。其他交通方式就不是很方便。
最近的火车站是松江河站,离万达度假区也20分钟左右,很近。我们订的是万达度假区一晚的住宿,包含滑雪、雪乐园、温泉等项目,还是比较划算的,但是1-2月是旺季,会涨价。度假区有各种价位的酒店。
我们住的是比较便宜的一间智选假日(穷游穷游!)~酒店餐厅的价格~
酒店的早餐差强人意吧……不是很值这个房价~

长白山万达滑雪场

万达度假区给我的感觉就像是造出来了一个“乌托邦”,酒店,吃喝玩乐一应俱全。里面会有穿梭的免费大巴,在各个点接送。下午我们先出发去滑雪场啦!
这里的雪道还是比较齐全的,初级中级到高级都有,遗憾的是我们没来得及坐缆车,可以看风景~入场不用另外缴费,雪服另租,价格和国内正常滑雪场是一样的。

长白山万达度假区美食

度假区里的夜市也有很多平价的小吃,味道嘛……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哈哈哈……
小镇也有别的餐厅,比较意外的是,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反而没有涨价……

长白山万达水乐园

室内的水上乐园,水温适合冬天愉快地玩起来~项目还挺多的,可以玩2小时吧,但是不让我们携带gopro进游玩的项目里,所以影像资料比较缺乏……手机也没地方保管,比较麻烦。

长白山汉拿山温泉度假酒店

从水上乐园刚玩完衣服都懒得穿,裹了大衣,光腿赶紧跑到隔壁泡温泉……也是此生少有的体验了哈哈哈!
真真太喜欢泡温泉了!这里叫汉拿山温泉,是一家酒店,有十几个池子,穿泳衣就可以泡,室内室外都有,零下的露天泳池,却可以泡出汗来,真的美滋滋呀!没带gopro进场,照片有限。但是真的好评!还有汗蒸房之类的配套设施~
把手机放旁边也要小心谨慎……

DAY4 长白山景区-极寒体验

万达度假区离长白山景区车程2.5小时,我们从网上包了一日游的车,一车350元,四个人非常划算~司机负责一路接送,这样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~

魔界风景区

(建议游玩1.5小时)
早上先去的是长白山的魔界景区,属于长白山的一个分区吧,长白山景区特别特别大。魔界需要买票,从网上买比现场买划算太多了,到现场不要说是网购的票……(具体的不方便说)
去之前被网上的图种草了,到了才知道,这也是一个需要运气才能看到好风景的地方啊……我们去的那天太晴朗了,没有雾凇冰雪,完全没有魔界的氛围……一声长叹……
路途中的枯树和薄薄的积雪,倒是特有的冷寂……
有没有一种爱在西元前的感觉?(没有!)(好的打扰了)
最喜欢阳光穿过树枝依然到达地面的模样啦~
看起来很干涩的漂流,还是有人玩的不亦乐乎!

长白山天池

(建议游玩4小时)
终于到了长白山景区!我们去的是北坡。还有其他方向的坡,都是不同的入口,且有一定的距离,从不同的坡看到的风景角度有所差异,北坡应该是人气最高的一个。冬季的长白山无需门票!但是需要每人85元的环保车,上山下山必需的,可以在长白山app购买。
在景区入口,有租装备的店,我租了三件:护膝,靴子和护目镜,每件50元,有人可能会担心是坑人,但是说实话我并不后悔租用了它们,冬季天池的风,真的要了小命,反光率也很高,戴护目镜确实可以保护眼睛。但是还是因人而异吧,如果不是特别怕冷或者自己装备很齐全,可以不另外租用~
坐越野车上天池,真的有种在“天路”飞驰的感觉,飞驰人生hiahiahia!还蛮酷的!
下车之后,真的被刺骨的寒冷吓到了!我人生从未有过的极寒体验!风非常大!体感温度应该有-30℃吧!
为了一睹天池的尊容!但是我来了长白山景区才知道,原来冬季是淡季……我一直以为就是应该冬天来看……不过确实很值得,人生哪得机会见此景呢?虽然真的冷到拿不稳相机……
偶然间林深时见鹿~
长白山景区还有好些小景区,因为时间缘故我们就再去了两个。先是瀑布,坐环保车可以到达。
坐雪地摩托去瀑布要另外付钱,好像是50块一个人,步行上去也可以,估计要走半小时吧,在那么冷的天气下,这边还是背坡,阳光照不到特别冷。无法忍受寒冷,且确实想体验一下雪地摩托,所以我们来啦!
吃鸡同款雪地摩托!刺激!
如果是冬季来的话,其实小景点之间没多少差别,因为都是一片林海雪原~
还去了绿渊潭~夏天一定很美吧~冬天就只有一个颜色了~
绿渊潭旁边一个小胖孩在用工具团雪球,特别热心地给我分了一个,真滴很可爱呀~
路上遇到的一只雪人!
无边无际的林海雪原

夜晚软卧到沈阳

原本订的长白山飞沈阳的航班,离奇地取消了,估计是淡季没啥人买票,才取消了吧……只好临时决定坐火车回沈阳了。从松江河站坐夜班卧铺绿皮火车,刚好睡一晚,第二天早上到沈阳 。

DAY5 厚重的沈阳

沈阳主要都是人文历史景观,和长春市区很像,对喜欢自然风景或者吃喝玩乐的人来说,“无聊”。可是认真沉浸其中,可以感受到很多厚重的历史。沈阳也比前面几个地方都冷,穿得更厚重了……

沈阳故宫

(建议游玩1.5小时)
门票60元,想慢慢逛可以买讲解器。这里是清初的盛京皇宫,规模自然比不上北京的故宫啦。
跟着别的导游,偷听了不少皇太极的故事,还有他的后宫故事……仿佛又看了一遍电视剧……
看过北京故宫,再看沈阳故宫,倒是有很多熟悉的味道~

铁锚1956文创园

(建议游玩0.5小时)
铁锚1956文创园就离故宫不远,吃过午饭后我们就走过来看看。很多城市都有这样的文创园吧,不过这里比较小比较冷清,沈阳比较有名的文创园是铁西1905文化创意园,太远了我们就放弃前往了。

沈阳街景

前往下一站的路上,随手拍了很多。沈阳这座老城,太适合胶片,太适合扫街了吧!
很快就走到张氏帅府附近~
东北常见的烟囱~

张氏帅府

(建议游玩1.5小时)
28元门票包含大帅府、赵一荻故居,我们就去了这两个。
在大帅府里,又从隔壁旅游团的导游那里听了一耳朵张学良的爱情故事……我咋这一路都在关注各种名人的爱情故事,还都是多角恋……张学良,于凤至,赵一荻三个人的故事,确实是值得了解一下的~

赵一荻故居

中街

(建议游玩1.5小时)
沈阳比较热闹的商区,在这里碰到一家鸡翅包饭,帮某宝刷个单就可以半价吃哈哈哈凑了个热闹……我还和刷单小哥深切了解了一下行情……

东北美食

国内的城市,就没有多余的攻略了,美食倒是值得一提。美食,在东北踩雷的机会不多(偏僻景区除外)。
面食,烤、炸都很热衷,韩餐也特别多,烤肉更是不在话下,分量都很实诚!
最后一顿在沈阳吃了小鸡炖蘑菇,熏鸡架,熏豆皮,就怪我那不争气的胃啊,装不下更多啦~

最后唠两句

在沈阳住宿最后一晚,碰到的是极品房东,给旅程最后画了一个不太完美的句号。
但是总体来说一路还是遇到了很多好人和开心的事情,四海之大,我们好幸运~
一定要去东北看看冰雪呀,才算没辜负冬天~

本游记著作权归@一杯遗憾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